工作动态
数理学院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第四届“语理”学科交叉论坛举行

3015300514ps

论坛现场

11月24日上午,数理学院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第四届“语理”学科交叉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数理学院主办,物理学科承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师、研究生近100人参加论坛。

30153021w00n

论坛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金胜致开幕辞,肯定了数理学院文化周对于推动学校研究生学术发展的有利作用。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在发言中从数学逻辑思维、物理化学实验思维、互联网大数据思维三方面阐述了学科交叉的重要作用。地学院申俊峰教授、科研院刘金高教授、材料学院黄洪伟教授、珠宝学院许博副教授等4位青年教师受邀做了学术报告,围绕矿物物性、大陆岩石圈、极化光催化材料、大陆碰撞挥发分等方向,与现场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015303591a7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11月24日下午,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举行,数学、物理、化学学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沙龙活动,就光学、环境与材料、方程与抽象理论等专题进行了学科交叉分析与探讨。

此次论坛面向科学前沿、聚焦基础问题,旨在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基础学科发展,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数理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加速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文/郑志远 仇启明 摄/屈元英 李传涛 孙瑞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