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10月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班子、负责学科建设有关同志赴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科建设调研。调研会由土科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照片

会上周伟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对学院发展历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现状、各类平台建设情况及学院十四五期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思路等进行了阐述。

张寿庭处长充分肯定了土科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学校的学科发展规划,对2021年学校党委巡察组首轮巡察中对土科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与整改要求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

针对巡察中反映的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学院一级博士学科点建设、学科多学院共建、学科结构的布局和优化、学科交叉与融合、突破原始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一行莅临土科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土科学院将坚持学科立院、特色兴院的指导思想,在以后的学院建设中,进一步强化特色,补齐短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继续稳扎稳打,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