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成果展示

海洋陆架含油气系统演化及油气运移过程仿真模拟

2022-04-19      发布:[海洋实验中心]王睿    点击:3

 海洋陆架含油气系统演化及油气运移过程仿真模拟实验能够为学生真实地模拟出海洋陆架含油气系统中油气运移的实时场景,让学生全面感受在综合的地质条件的约束下,地底油气运移的动态过程,从而激发学生的实验兴趣,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提高实验教学效果;促使教学观念发生变化,从以“教师为中心”的授课形式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合作化教学,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从而推动我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海洋陆架含油气系统演化及油气运移过程仿真模拟实验系统主要服务于我校海洋科学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软件设备每年使用共计3000人时数,包括本科教与研究生课程教学(100人)30学时(课程教学计算依据:海洋地质,6学时;高级海洋地质,4学时;海洋地球化学(本科),6学时;高级海洋地球化学(研究生),4学时;沉积学,6学时;海洋资源, 4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