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粒度粒形分析仪(CamsizerX2)

2022-04-19      发布:[海洋实验中心]王睿    点击:206

海洋沉积物的粒度分析是海洋地质实验的基本项目。粒度分析的成果是阐明沉积物类型、解析物质来源与沉积动力条件的必要资料。测量沉积物粒度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筛析法、沉降法和激光法等。近年来,德国莱驰科技(RetschTechnology)研发了动态图像粒度粒形分析仪(CamsizerX2),并开始在海岸沉积以及海洋地质领域得到应用。该仪器采用专利数字成像系统,通过同时使用两个具有不同放大倍数的镜头,可以分析较宽泛的粒径范围,获取丰富准确的粒度和粒形数据。

动态图像粒度粒形分析仪CamsizerX2实验系统作为专业实验系统,除了模拟实验流程之外,还设置了仪器及操作介绍、测试任务文件设置介绍与数据处理过程介绍。模拟实验流程包括:模拟仪器开关;模拟测量参数设置;模拟进水控制;模拟去气泡与分散处理;模拟测量流程;模拟设备排水与清洗。其技术特点:模拟真实设备操作;软件与多媒体结合展示。本实验系统录制了真实实验环境下仪器超声、排水等操作视频,并注重仪器运行声音的记录,学生通过交互过程可以模拟真实设备操作和实验流程,为后期仪器实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