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课堂

Unisense微电极操作方法

2022-04-18      发布:[海洋实验中心]王睿    点击:252

Unisense微电极操作方法

1.      将信号放大器和电机连接在电脑上。

2.      PC电源管理设置为始终打开,并确保电脑在测量期间不能进入睡眠模式或待机。

3.      将所需要的传感器连接到信号放大器上。

4.      启动Profiling软件。

5.      Setting中,确保所有连接到计算机的仪器、传感器和电机都已被识别(若没有识别需点击Scan或重新检查连接情况)。

6.      传感器的设置:在Setting中,将溶解氧微电极的Range设置为±1,其余传感器不需改动。若使用Sulf微电极,请手动设置TypeH2S

7.      要开始实验,请选择Start Experiment。之后将被要求命名实验,并将该文件保存在计算机上(默认情况下,文件将保存在统一数据下的文档中)。

8.      Calibration窗口中校准电极或点击Import Last Calibration使用上次校准数据。

9.      将校准后的电极放入固定装置中,点击Visualize窗口,使用Motor Z调整电极到合适位置。在Profiling settings中调整StartEndStep sizeSafeWait before measureMeasure periods

10.  Profile interaction中点击开始按钮测量。

11.  测量完成后在Visualize窗口中点击Export profiles可输出Excel数据。

12.  关闭软件,关闭信号放大器,将电极拆除清洗并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