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我馆举办“山高人为峰—王富洲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档案馆]万杉     阅读:134

    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庆66周年之际,“山高人为峰—王富洲图片展”于11月5日在我校综合科研楼一层展出。王富洲是我国著名登山运动员,1958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 1960年5月25日与贡布、屈银华三人首次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王富洲是中国地质大学杰出校友。1954年,他从河南省西华县南流渡口村考入北京地质学院。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自觉自律,待人诚肯,吃苦在前,1956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王富洲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体育运动方面的潜力充分展现出来,被选拔参加了珠峰登山、科考培训。1958年毕业,进入国家登山队,开始了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登山事业。先后登上了列宁峰,慕士塔格峰,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等高峰,为我国的登山运动在世界上争得了荣誉。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中国登山协会主席、中国登山协会顾问等职。王富洲1959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60、1964年两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2015年7月,王富洲因病去世,享年80岁。
 
    展览回顾了王富洲求学、登山的历程,展示了以王富洲为代表的老一辈地大人在登山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体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希望广大师生不断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地大人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定初心,在各自领域勇攀新的高峰! 

QQ图片20181128091651

QQ图片2018112809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