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我馆举办“丰碑屹自无声处——纪念高元贵院长诞辰11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8-06-05     发布:[档案馆]朱笛     阅读:4

  高元贵同志1958年调任北京地质学院(现中国地质大学)院长兼党委第一书记,到1976年离校时已年近七旬,任期长达18年。18个春秋年华,他献身教育、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勇于改革、无私奉献,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步入了北京地质学院的辉煌时期。

  2018年,适逢高院长诞辰110周年,为弘扬高院长求真务实、俭朴廉洁、正道直行的精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档案馆特举办“丰碑屹自无声处——纪念高元贵院长诞辰110周年”展览,以追怀先贤,启迪后进,激励来兹。

  此次展览是在我校编撰出版的《教泽风范——我们的高院长》一书基础上,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文字资料进一步编辑而成的,共两个部分,分别以 “坚守理念 锻造出教育家的品质”“炽热情怀 滋养出平凡人的伟岸”为题,集中展示了高院长在革命事业、地质教育事业中作出的重大贡献,突出了高院长崇高的品德风貌。

  文/摄 朱笛

  

  高元贵同志简历(1908.3.-1993.2.)

  高元贵  男  汉族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的地质教育家。

  1908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邹平县。1936年中国大学肄业,是“一二•九”运动中国大学学生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历任山东省冠县县委民运部长,鲁西北地委民运部长,鲁西区党委民运部副部长,冀鲁豫边区抗日救国联合总会主任,冀南区党委民运部长兼财委副主任、行署副主任,武汉物资接管处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原临时政府工业部副部长,中南财委秘书长兼统计局副局长,中南建筑工程局局长兼党委书记,中央建筑工业部兰州总公司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北京地质学院院长兼党委第一书记,湖北地质学院、武汉地质学院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国家地质总局顾问,地质部顾问。1983年经中共中央组织部批准离休。1993年2月21日在北京逝世。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