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NEWS

(奋发建新功)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赴广东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24 点击:55

5月15日至16日,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赴广东调研,先后走访了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就有加强组织科研、国际合作办学、雄安校区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专题内容开展深入调研。

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关春兰对刘大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有组织科研的相关成果与模式,对国际校区的交叉学科建设进展和“在地国际化”发展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大锰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高标准规划建设、交叉学科设置和“在地国际化”办学水平令人耳目一新,为地大雄安校区的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广州国际校区图书馆、D5一站式学生社区、俊德书院等地,深入了解广州国际校区智慧校园硬件设施、先进办学理念以及校区建设、运营管理等创新经验做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转化处、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在深圳大学,副校长周辉与刘大锰一行座谈交流,并简要介绍深圳大学办学40年的发展情况。周辉表示,深圳大学是近年来中国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学校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科学研究不断取得代表性成果和重大突破,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输送创新创业人才。

刘大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对深圳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建设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希望能够学习借鉴深圳大学在有组织科研、国际合作办学、智慧校区与新校区建设等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与做法。

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招投标管理中心、国际交流学院、信息中心、发展规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会见了刘大锰一行,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智慧校园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他表示,期待未来两校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刘大锰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创新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新道路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更好地服务于两校未来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两校高质量发展。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办公室、条件保障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刘大锰一行还走访了我校广东校友会,与校友会高级顾问段怡春、执行会长李进锋等十余名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共同推进筹建广东研究院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