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DATA

通知公告| 〔2023〕2号《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10 点击:11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2023〕2号

关于在全校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地大京党发〔2023〕31号)和《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中地大京党发〔2023〕37号),现将调查研究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调研人员

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包括非党员领导干部)为主。

二、调研选题

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题目已经5月6日学校第8次党委常委会审定(见附件1),相关单位要对校领导的调研做好支撑。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校领导班子的调研题目,结合本单位、本业务领域的重点问题,经与分管(联系)校领导充分沟通、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审议,每人确定1-2个题目开展调研。

三、工作要求

调研重在摸清底账、找准问题、拿出措施,要通过调研扎扎实实把基础情况摸清楚,对标上级最新文件要求、对标优秀兄弟高校把差距和问题找准确,立足学校及本单位实际提出务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调研要加强部门间统筹,提倡由校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有序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外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避免扎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铺张浪费。调研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各二级单位以本单位名义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原则上不超过1次,鼓励采取网络、电话、问卷等多种形式,利用日常工作交流等机会开展调研,不折腾基层,不增加基层负担。

调研要在6月底前完成,每项调研形成1份调研报告。每名领导干部要结合调研成果,为所在单位、支部的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差距和提出的改进措施,单位领导班子要开展专题研讨,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性具体举措、整改时限,相关情况要形成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每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办1件实事。

四、材料报送

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题目后,每项调研填写1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表》(附件2),按单位汇总后交所在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汇总各单位情况后,于5月12日前填写《主题教育调研计划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公章报综合办公楼520室,电子版发邮箱ghxk@cugb.edu.cn,《主题教育调研计划表》由各二级党组织留存备查。调研报告、调研成果转化清单等工作要求,待上级要求明确后再作部署。

联系人:费明明、徐静波,电话:82322183、82322307

 

 

附件: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题目

2.主题教育调研计划表

3.主题教育调研计划汇总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

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2023〕2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