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LBXW

我校举行纪检干部大课堂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5-19 点击:1

会场

5月19日,我校纪检干部大课堂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会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作报告。

董朝霞主持会议

任建明作报告

任建明教授作以“廉洁建设与文化反腐”为题的报告,从腐败的定义与主体、腐败后果的争议与辨析、新型廉洁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对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思考,从文化反腐的视角提出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视野、新思路。

董朝霞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廉政教育。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引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让我们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了思想政治认识,对于学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场

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以及机关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