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LBXW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3-04-25 点击:11

4月2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雷涯邻作开班动员讲话,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孙友宏院士主持开班仪式,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

雷涯邻对读书班的学习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既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的务实之举,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的关键环节,目标是做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雷涯邻就做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四方面重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在坚定信念上提升新境界;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在提高本领上达到新高度;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在营造环境上展现新风貌;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在推动发展上打开新局面。

雷涯邻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把理论学习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

孙友宏指出,开展读书班,是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理论学习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孙友宏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带好头、做表率,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开班式上,季正聚研究员作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新发展,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世界观与方法论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