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文化研究院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70

一、复试时间

第一批推免生复试时间:2023年9月27日(周)。视第一批招生情况,确定是否组织第二批复试,如果组织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专业

   

艺术设计

9:00-11:30

马克思主义理论

教育学

地理学

14:30-15:30

 

二、复试地点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统一用“腾讯会议”软件)。按照研究生复试系统使用指南通知准备复试设备: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2-03-23/750046.shtml

三、复试过程

严格过程监管,对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属国家机密。复试各环节的纪律及要求与国家统一考试相同。

四、复试内容

在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符合学校和学院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前提下开展如下考核内容:

复试构成

考核内容

考核形式

考核时长

占总成绩比例

综合素质面试

(总分100

根据报考专业考查考生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考生需准备PPT汇报

10分钟

40%

专业课面试

(总分100

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问答方式

10分钟

30%

外国语测试

(总分100

考查考生的外语表达和听力水平。

问答方式

10分钟

30%

五、其他

考生须于9月25日17:00前在预报名系统中完成材料上传,复试人员为截止到9月25日17时在我校“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的同学。

复试人员须在预报名系统交复试费100元。

其它未尽事宜以学校及研究院复试方案为准。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