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亲爱的老师同学,请您看过来!

      这几天连续查核酸,每天“大白”都很郁闷,因为总有师生不“看”我!

      咱们学校的采样窗口是固定高度的,但是我们老师同学却高矮不一,那么就需要大家采样时,配合把自己的头部放到合适的位置,请看下图:

C:\Users\User\Desktop\123\微信图片_202205171625068

      医生在采样时要能观察到被采样者的口腔内部到咽后壁,视线清晰采样时就会用力轻柔并迅速,我校有的检测窗口较小,有的同学朝天或者向地张嘴,还有张嘴方向正好朝向窗框或侧面的玻璃,“大白”看不清嗓子,自然就会使劲的“瞎捅”几下了!

      还有些师生看到网上的推文采用如此的摘口罩方式,其实原本是想“掩住呼吸”保护采样的“大白”和后面的师生。

C:\Users\User\Desktop\123\微信图片_202205171625069

      殊不知在自己没有充分练习好的情况下,这种方式,不仅遮挡采样者视线还挡光线,双手还容易被触碰到,并且特别容易把口罩的外表面接触到自己的口鼻。所以如果打算采取如此摘口罩方式的师生,请提前练习。

      那么如何配合检测呢?其实就是请老师和同学“看过来”,朝向“大白”面屏的位置微抬头,把嘴张开大大滴!

      高个子的同学可以适当蹲身,让头的位置大概和采样“大白”眼睛的高度差不多,朝向“大白”微抬头张大嘴!

      如果自己咽反射敏感,容易干呕,请提前半小时禁食水,自备纸巾,不要随地吐痰,污染环境,同时尽量不躲闪,以免头部和身体晃动时,采样“大白”的手不经意触碰到您的面部。

    另,额外提示,如果您检测前正好吃过东西,请记得用清水漱口,以免食物残渣沾到棉签上影响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