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志愿者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团委宣传部      15 浏览

10月27日中午13:00,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志愿者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会议顺利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校团委副书记伊然,地学院辅导员、培训讲师陈宇霄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校庆志愿者参加。大会由伊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志坚主席回溯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校庆,展望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对校庆志愿者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和衷心祝福,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能参与,就是一份光荣的工作”,给志愿者们带来莫大的鼓舞与力量,坚定脚步与方向。

地学院辅导员、培训讲师陈宇霄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培训与指导。她首先说明了志愿者的初心与职责,并就如何做好志愿工作详细阐释。她对志愿者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有恒心、信心,树立时间观、责任观、全局观,培养责任感、使命感。大到观念态度,小到细节动作陈老师都作了严格要求。

严肃的会议中穿插了小游戏——两人一组,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观察对方笑和不笑时的状态。同学们发现口罩虽会遮挡口鼻,但遮挡不住善意和真诚的双眼。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明白了微笑是服务保障校庆最美的名片。



会议最后,伊然老师再次强调了志愿者们要注重仪容仪表及言行举止,希望同学们以志愿者的微笑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校庆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在雷动的掌声、温馨的合影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经过培训与经验分享后受益匪浅,在接下来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可以收获友情、提升能力、丰富生活。


希望志愿者们用微笑温暖人心,用服务点燃青春,用奉献助力校庆!衷心祝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七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