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挑战杯”首都赛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      团委宣传部      252 浏览


近日,“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对标“挑战杯”国赛相关要求,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需要,采取“一杯五赛”赛制,引入揭榜挂帅机制,设立一个“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和“青绘团史”文化创意赛道、“青振京郊”乡村振兴赛道、“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赛道、“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赛道和“青系四海”留学生赛道五个专项赛道。

我校共推荐49件项目参加首都赛,在校团委的认真打磨下,共获得1金7银16铜!其中,在主赛道获得4项银奖,5项铜奖,获奖率为60%;此外,专项赛成绩同样瞩目:各赛道共计获奖15项,其中,由申中俊同学负责,张宝刚和陈黎琴老师负责的项目“提高再生水厂雨季处理能力”荣获金奖。

本次“挑战杯”依旧遵循历届“挑战杯”的举办宗旨,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无论获奖与否,相信参与本次“挑战杯”的团队成员及其指导老师都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收获了太多知识、经验和友情。让我们为参赛团队的勇攀高峰喝彩。


  2022年“挑战杯”首都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