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5      团委宣传部      68 浏览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的“青创北京”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本届大赛以“青春向党,科技报国”为主题,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契机,紧密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需要,打造了“一杯三赛”的新赛制,包括一个“挑战杯”主赛事和“红色实践”“揭榜挂帅”“科技冬奥”三个专项赛事。决赛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我校共推荐29项作品参加首都“挑战杯”,共获得1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其中,在主赛道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此外,我校在“挑战杯”专项赛中也取得较好成绩:“红色实践”专项赛: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揭榜挂帅”专项赛:2项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历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构建以“创新杯”为主要途径的选拔机制,为“挑战杯”团队的推荐选拔和培育力量,不断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术科技生活。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始终坚持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5204121

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微信图片_20210525204153

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