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北地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5-06      校团委宣传部      49 浏览


全体北地青年:

五月的北地校园,充满青春的气息。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谨向全体北地共青团员、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大战大考,全体北地青年立足本职、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各条战线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矢志奋斗中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擦亮了北地青年的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各行各业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北地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扎实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全体北地青年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信念之基、动力之源。

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向全体北地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家国一体、家国同心,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深层逻辑,也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内在支撑。我们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锐气和时不我待的魄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三是增长见识才干。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素质全面、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

四是勇担时代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把握时代潮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北地青年朋友们、同志们!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了我们手中。让我们继续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