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理新闻
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理学院]江海洋  发布时间:2021-09-29 13:29:18  阅读次数:0

应数理学院化学系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邀请,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于9月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于当天下午两点在教五楼409会议室作了题为“分子基纳米碳的精准合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彭志坚教授主持,化学系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王朝晖,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有机光电子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0年“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2017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新型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和可控组装以及分子器件的研究工作,在多尺度多维度有机功能分子的高效合成和半导体性能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迄今在《自然综述材料》(Nat. Rev. Mater.)、 《化学研究评述》(Acc. Chem. Res.)《美国化学会志》(J. Am. Chem. Soc.)、《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并多次被作为研究亮点以及封面文章报道。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100多次。

`K3B[G~HG8YVTA%PJ(`6062

碳纳米材料具有多样性的独特结构,高活性的表面,可调控的物理化学性能,优异的电输运特性等特点,一直是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关注热点。但是,功能导向碳纳米材料的精准可控宏量制备一直是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王朝晖教授课题组以光电领域的特殊应用功能为导向,结合高效的有机合成及高分子合成方法,实现“自下而上”的分子基碳纳米材料的精准制备,实现了化学与美学的完美结合。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