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理新闻
数理学院研究生院召开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大会
发布者:[数理学院]江海洋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9:40  阅读次数:75

  2021年9月10日上午9点30分,数理学院研究生院在综合楼303召开了2021级全体新生研究生会。本次研究生会由董爱国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学院副院长廉海荣教授、数学学科负责人耿凤杰教授、物理学科负责人赵长春教授、化学学科负责人戚红彬教授;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大明研究员、林森研究员、张华老师,中科院高能所多学科中心书记王嘉鸥研究员、副主任谷占军研究员、赵丽娜研究员,空天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黄长平研究员、陈雪老师,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空间辐射环境工程研究室副主任韩然研究员、李志伟研究员。

会议伊始,廉海荣副院长致词,表达了对于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数理学院大家庭的欢迎。

随后,物理学科带头人赵长春教授、化学学科带头人戚洪彬教授、数学学科带头人耿凤杰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基本情况,让新生对于数理学院有更全面的了解。

在各学科带头人的发言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老师介绍了联培基地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往届联培学生的毕业去向,让同学们科研道路的选择更加多样。介绍完毕,各位联培单位代表回答了有联培意愿同学的问题,并对于即将到来的联培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由老生代表赵剑辉同学和新生代表王华猛同学发言。赵剑辉同学分享了他作为研究生这一年的成绩以及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对于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认识。新生代表王华猛同学表达了对于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会议最后由董爱国老师致结束词。

至此,本次研究生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917113400 微信图片_20210917113405 微信图片_20210917113409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