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活动情况
发展党员
统战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情况

关于数理学院、海洋学院

 

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数理学院、海洋学院各党支部:

  数理学院、海洋学院党校定于20201112月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规程(试行)》为具体指导,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和改进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培训,具体如下。

一、培训目标

  提高数理学院、海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政治理论和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入理解,带动和引导全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引导大学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修养,用正确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思想觉悟,以便更加紧密地把广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同时,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增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通过系列课程使学员初步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

二、培训形式

  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采取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方式,提高培训的教学质量,确实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登录(用户名:报名手机,密码:654321),登录后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具体操作手册会以文件形式下发。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737

 

三、培训对象

  数理学院、海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时间及课程设置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12月。参训学员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详细时间安排参照附件一)。

五、考核认证

  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需全部完成所有线上课程学习,方能参加在线考试。

  2.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推荐主题如下:

  ◆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

  ◆我对党的认识

  ◆我的入党初心。

  3.全部课程学完后撰写1篇思想汇报。

  撰写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具体针对此次党课所学的内容与感悟,不少于2000字,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只有1次机会,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六、注意事项

  1.对待课程学习,要求所有学员严肃认真,及时完成线上课程的学习,并及时提交学习心得与相应总结

  2.线上考试独立完成,并按时完成,自行监督,不得作弊,不得传抄考试内容,一经发现不予结业。

  3.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要求,对于各项通知认真阅读,及时反馈。

附件:  1、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度安排表

      2、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附件一  

附件2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