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活动情况
发展党员
统战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情况

 

关于开展我校“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现就“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

  二、活动时间

  自2020年10月始,长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三、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北地青年志愿者协会

  六、活动内容

  (一)“垃圾分类我先行”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配合组织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倡导学生在宿舍、公共区域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进行“垃圾分类我承诺”线上签名。

  (二)“垃圾分类我参与,校园桶前我值守”

  1.宿舍楼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宿舍楼内每组垃圾桶设1名“桶前值守”志愿者。由各学院指定宿舍内“垃圾分类专员”,负责引导学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安排本学院志愿者(工作分配见附件)进行“桶前值守”,各学院志愿者人数原则上参照楼层中各个学院宿舍数量比例分配。

  2.公共区域

  “桶前值守”志愿者负责校园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七、活动要求

  1.学生党员做先锋。各学院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相关工作内容,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学生党员要及时将志愿服务经历记录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记录手册》中。各学生党支部要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作为年底评议党员的参考依据。

  2.垃圾分类方法。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

  3.要求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按时上岗,服从统一管理,尽职尽责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4.各学院负责各自主管办公、教学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积极配合水环学院团委、校青协的组织安排,完成落实本次垃圾分类活动。

  

  联系人:边潇 李子轩

  联系方式:18202700064 18500583808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