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活动情况
发展党员
统战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情况

 关于数理学院、海洋学院

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继续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9月8日-9月30日

  二、培训方式

  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采取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听课心得和学习总结、在线考试等方式。

  三、培训内容

  培训围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包括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解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6个版块共计15节课程。

  四、考核认证

  1.课程学习:15门课程,占考核30%,完成后方能参加在线考试。

  2.交流研讨:班主任(党建工作负责人担任)负责围绕主题,组织1次微信群视频讨论课,占考核15%。

  3.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实际,每次课程学习和讨论课后撰写1篇学习心得,共7篇,每篇不少于800字,占考核35%。

  4.学习总结:全部课程学完后撰写1篇学习总结,不少于2000字,占考核10%。

  5.在线考试:考试只有1次机会, 60分及以上合格,占考核10%

  五、进度安排

  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培训进度,完成以下各阶段工作:

时间阶段

任务

要求

第1阶段

(9月8日-9日)

账号注册和

使用学习卡

①培训启动,学员完成账号注册;

②学员完成“学习卡”使用,进入班级。

第2阶段

(9月9日-22日)

完成学习任务

①学员根据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

②学习视频课程;

③学员按计划撰写听课心得和学习总结;

④学员按照班主任要求完成交流研讨;

⑤学员按时完成在线考试。

第3阶段

(9月22日-27日)

审阅听课心得和学习总结

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在线审阅听课心得和学习总结

第4阶段

(9月27日-30日)

总结与结业

①9月27日上午10:00前,学院提交拟结业名单;

②学工部审核确定结业名单,发放学校党校纸质版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