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活动情况
发展党员
统战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情况

 

关于2020级新生党员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

  现就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党员档案收取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

  只有提交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新生党员,才可列入我校学生党员名单,才涉及到党员档案收取工作。

  1、介绍信和党员档案在入学教育周内收齐。

  2、整理介绍信,统一拍照留存电子版,待党委学生工作部反馈档案审查结果后,由学院统一填写回执联、盖学院党委党章,交予党员寄回原组织,介绍信、档案及新生党员名单请于9月28日前提交。

  3、提交介绍信的学生党员必须提交党员档案(含预备党员)。

  (1)党员档案随学籍档案邮寄到学校的,请注明,后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从档案室提取审查。

  (2)自带党员档案的,需为密封状态,由学院统一收齐(不可拆封);未密封的党员档案需党员带回原党组织密封后再提交。

  (3)党员档案暂时未到的,10月20日前请务必转到。

  4、汇总新生党员名单(见附表),按本硕博学号从小到大排序,把介绍信中间联和党员档案分别按照名单顺序排好,9月28日将名单纸质版(盖学院党委章)、介绍信和党员档案交到综合办公楼305,名单电子版发送至cugbxgc@126.com。

  二、建立新生党支部

  1、支部设置原则:一是依据管理便利和开展组织生活便利的原则,党员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二是综合考虑在读期间发展党员数量,确保毕业前党支部人数不超过30人。

  2、支部成立时间:9月28日前,全体新生党支部成立完毕,支委健全,党员信息齐备。

  三、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及身份识别

  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在入学教育周内收齐,由辅导员进行识别认定,档案密封的,辅导员可以启封检查。

  1、入党积极分子身份识别要素

  (1)入党申请书

  (2)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3)自传

  (4)思想汇报

  (5)党校培训证书

  (6)其他相关材料。

  具备(1)和(2)两项,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岁,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正规,表内考察写实连续完整无间断(每3-6个月写实一次),最后一次写实时间在2020年6月左右。可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由党支部从入党积极分子阶段接续培养,并由学院统一领取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作为续表。

  (1)和(2)两项不齐备,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不正规,表内考察写实不连续、不完整的,即使具备(3)(4)(5)(6)项,也不予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身份认定通过的,档案交由学院统一管理;未通过认定的,档案交予学生本人,根据其入党意愿,学生可重新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3、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档案随学籍档案寄过来的,请于10中旬后由新生党支部书记统一到学校档案室提取,再由辅导员进行身份认定,汇入党建信息库上报到学工处。

  四、完善党建信息库

  辅导员汇总新生党支部、新生党员和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更新党建信息库并于9月30日上报。

  

  联系人:陈怡同

  联系电话:82322703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