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期刊中心应邀出席“学术出版新技术应用与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发布会暨第一次学术座谈会”

 期刊中心应邀出席“学术出版新技术应用与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发布会暨第一次学术座谈会”

 2021年 519日上午,期刊中心应邀出席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与钛学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都大酒店联合主办的“学术出版新技术应用与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发布会暨第一次学术座谈会”。《地学前缘(英文版)》编辑部主任高霏、责任编辑王丽丽副编审代表期刊中心参加了此次学术座谈会。

 该实验室由中国期刊协会发起,秘书处设在刊协数字期刊分会,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北京钛学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为联合发起单位。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担任实验室主任。李军主任就如何定位实验室工作、如何做好引领创新、什么是实验室使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谭海燕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及未来的重点规划方向。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军民从刊社角度探讨了该实验室平台的未来价值。

会上,鉴于期刊中心多本期刊在业界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突出,期刊中心成为实验室首批7家示范合作单位之一,将优先应用实验室技术成果并获得技术支持,例如享受一年免费的流量扶持计划、永久免费的实用工具,及其他增值服务(包括定制报告、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期刊中心施光海主任荣获特聘专家证书(共有23位特聘专家获颁证书)。

 相关的座谈会新闻报道,详见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学术出版新技术应用与公共服务实验室成立 http://www.nppa.gov.cn/nppa/contents/280/76046.shtml

 

 撰稿人: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