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成果展示
《人民日报》要闻版报道我校《地学前缘》刊发高质量学术论文

 《人民日报》要闻版报道我校《地学前缘》刊发高质量学术论文

 518日《人民日报》第7版文章《成果受关注 创新迈大步——越来越多高质量论文在本土科技期刊上发表》,报道了我校《地学前缘》2020年第6期刊发的舒德干院士、韩健研究员共同撰写的《澄江动物群的核心价值:动物界成型和人类基础器官诞生》,该论文的发表与传播,不仅为发展和完善科学进化论提供了关键性实证支撑,更代表了中国科学界为国际基础研究领域做出了一项杰出贡献。

 《地学前缘》主编王成善院士指出,该文的发表初步破解了地球动物树如何起源成型,什么是寒武纪大爆发的本质内涵等科学难题。中国古生物学会原理事长、“九五”攀登计划首席科学家穆西南特别强调,“提高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最好的途径就是中国学者将自己顶尖的学术成果发表在中国的学术期刊上,该文发表在《地学前缘》上可谓是开了良好的先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5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地学前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依托“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支持,坚持刊发原创一流学术成果,注重进行国际化推送宣传,利用高端媒体,对重点论文进行集中推送与引流,不仅促进科研成果的传播,确保论文的及时利用,更加提升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