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期刊中心党支部联合博物馆党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

    20211011日,期刊中心党支部联合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观看《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聚焦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扭转了战场局势,把美军赶回了三八线以南。电影塑造了志愿军战士的多个群像,通过几条线索的铺垫,层层推进,把战争的残酷、人性的温暖、舍生取义保家卫国的壮志酬筹展现的淋漓尽致。大家在紧张又泪目的氛围中,跟随先进的电影技术,走入了这场保家卫国的英勇战斗中。

  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为了祖国的富强,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持之奋斗。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勿忘过去,珍惜今天,要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要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

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