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联合专项(一期)申请指南的通知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3〕3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与上海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东联信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联合专项(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联合专项(一期)”基金课题包括“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和“东联信创专项”。

1.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

与上海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闻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支持教育行业在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导航定位、环境感知、识别跟踪、规划控制、数据采集及评估分析等技术方向的应用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2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其中研究经费5万元至10万元。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申请指南》(附件1)的要求。

2.东联信创专项

与广东东联信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东联信创专项”,支持高校在智慧校园、大数据、场景化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2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其中研究经费5万元至10万元。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东联信创专项申请指南》(附件2)的要求。

3.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3年12月1日~2024年11月30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

4.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二、课题申请

1.请各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申请书》(附件3或附件4),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

2.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3室,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化研究发展处。

3.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

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

张杰电话:010-62514689

2. 企业联系方式参见各专项的《申请指南说明》。

四、如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按照通知中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向学校科技处邮箱zhuyan@cugb.edu.cn发送邮件备案,邮件内容说明学校申报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手机号、申报课题名称。

科技处联系人:祝艳   邱勇凯         联系电话:010-82323312


附件1  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申请指南说明.docx

附件2  东联信创专项申请指南说明.docx

附件3  智能导航应用创新教育专项申请书.docx

附件4  东联信创专项申请书 .docx

附件5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联合专项(一期)申请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