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开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科转公2023[001] 号)】

合同名称:矿物复合纳米TiO2光催化剂制备和降解水中污染物技术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中地大京发〔2021〕65号)规定,现将我校拟对外实施许可专利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月24日起至3月11日(15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科技处,电话 010-82323312。

技术名称:矿物复合纳米TiO2光催化剂制备和降解水中污染物技术

技术开发人:孙思佳

转化方式: 技术转让

拟交易价格: ¥550000.00元(大写:人民币伍拾伍万元整)

技术简介:本合同涉及新型催化剂技术领域,拟转让一种水处理所用光催化剂的提质增效技术服务。本技术秘密的形成依托本单位“矿物-TiO2复合材料清洁制造技术及应用”系列专利技术,结合受让方在实际产品开发和推广中面临的具体技术问题以及其现有生产装备条件,提出采用廉价易得的非金属矿物粉体作为催化剂载体复合纳米TiO2制得可有效催化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且易于回收的新型光催化材料,为纳米TiO2光催化剂应用中存在的易团聚、难回收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