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华姣教授牵头的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决策咨询)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1月15日,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决策咨询)“北京市核心产业韧性提升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研究员、北京市委研究室经济处赵雪松处长应邀担任开题论证会专家。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刘军副主任以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教授分别代表主管单位和课题牵头单位参加会议。此外,课题负责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华姣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安海忠教授、闫晶晶教授、方伟老师、黄书培老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梁鹏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妍心博士以及多名博士生全部列席会议。

开题论证会由吴三忙院长主持,刘军副主任致辞。刘军主任对课题组获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决策咨询)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和积累,对课题的高质量开展和高水平成果产出表达了期待。

李华姣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项目研究背景与价值、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预期研究成果、时间安排与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雷涯邻教授作为专家组长组织专家们进行点评、提问、指导。与会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组前期研究基础、课题的思路框架设计以及内容逻辑方面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李华姣教授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安海忠教授等针对专家们的指导进行了针对性回应。

最后,吴三忙院长进行总结,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课题组扎实开展项目研究,力争高质量完成项目,达到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