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指南要求,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本次申请一律在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www.ifiscnpc.com:7070)线上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申请

1.面向对象   

中国石油外部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鼓励在研究团队中吸纳中国石油所属单位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

2.申请人条件   

申请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应当至少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遵守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

(2)申请人 1982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从事基础研究的能力。

有下列情况不得申请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

(1)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

(2)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者;

(3) 项目申请人限申报1个项目,且有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再申请项目。

3.申请说明   

(1)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包干制”,即项目经费采取定额方式资助,无需再编制经费详细预算说明,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 50 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 3 年;

(2)申请材料由 2 名相同研究领域、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书面推荐,推荐人应对申请材料中立项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评价,并如实介绍申请人的业务素质、研究能力等情况;

(3项目申请人将《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附件4)电子版报送学院科研秘书。基金申请书文件名格式为:指南条款-单位名称-专业名称-申请人姓名-项目名称.doc(例:1.3-中国XX大学-地质勘探-王某某-XXX研究)。申请人须阅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22年10月31日印发)》(附件1)、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指南(附件2)和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请说明(附件3),确保项目申请工作符合管理办法的要求。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4)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选后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和项目汇总清单电子版(附件5)发送至科技处邮箱zhuyan@cugb.edu.cn,资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5)科技处将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20 项,线上填报的账号分配和具体要求后续会再发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祝艳   邱勇凯


电  话:82323312


电子邮箱:zhuyan@cugb.edu.cn


附件:

附件1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pdf

附件2 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指南.pdf

附件3 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请说明.pdf

附件4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docx

附件5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科技处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