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活动由学校组织组织推荐选手,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将从中择优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附件1)。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1. 各高校自愿组织报名参加,每校可择优推荐 1组代表队。

2. 代表队队员年龄18周岁以上 (2004年11月20日之前出生),在校师生均可报名,鼓励科研人员参加。

3. 活动内容:代表队根据“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自行确定实验内容。实验演示内容限定在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实验演示形式不限,单人或团体演示。演示内容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或传授科学方法。

4. 展演汇演:本次实验展演汇演以线上方式开展,具体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视频展演,分组播放各代表队展演视频;第二阶段直播展演,允许在第二阶段对自选实验进行调整或变更。

5. 视频要求: 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大小不超过 500MB,在保证展演的连贯性、顺畅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可利用多媒体设备展现丰富的舞台效果,相关实验现象等可使用近景及特写镜头,可加字幕,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出镜,格式统一为高清 AVI、MP4或MOV 格式,16:9 横幅比例,分辨率为1920×1080。

6. 报名时间及要求:请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于11月30日之前与科技处联系,可电话或邮箱报名。

联系人:祝艳,联系电话: 010-82323312,邮箱:zhuyan@cugb.edu.cn

7. 其他注意事项及要求请见https://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gtwi/gtwi2022/202211/t20221123 183664.html.


附件:

附件1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 “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实施方案.docx.docx

附件3 审查说明(参考模板).doc.doc

附件4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评比规则.doc.doc

 

科技处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