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开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科转公[2022]019号】

 合同名称:《可降解暂堵与解堵增产剂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技术转让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中地大京发〔2021〕65号)规定,现将我校拟对外转让专利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自11月4日起至11月19日(15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科技处,电话 82323312。

专利名称:可降解暂堵与解堵增产剂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技术开发人: 周风山

转化方式:技术转让

拟交易价格: 70万

技术简介:本合同涉及石油钻采新材料技术领域,拟转让三种用于深井油气钻采所用新材料的提质增效技术服务。本技术秘密的形成依托本单位“先进油田化学品制造技术”系列专利技术,结合受让方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具体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其现有生产装备条件,提出用抗温聚合物单体、低成本抗盐树脂、工业副产有机盐、再生可降解树脂等廉价易得原料部分替代原有生产原料,并通过优化受让方现有生产工艺参数,为深井高温钻采新材料提质增效两难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