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唐铭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应我校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唐铭研究员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题目:地球中年的造山沉寂

时间: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地点:逸夫楼901(线上腾讯会议号:242 425 511)


唐铭简介: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大陆的化学演化,岩浆分异过程,以及早期地球板块构造和造山作用对地表营养元素循环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唐铭在2011年于南京大学地球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球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6-2019年于美国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12月入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曾获高山青年科学家奖、Hisashi Kuno Award和科学探索奖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和《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等国际顶级地学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研究生计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