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走访大庆油田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7月13日,副校长刘大锰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座谈。

1

2

大庆油田党委常委、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庞铁力对我校在各个历史时期对油田开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庞铁力表示,一批批地大学子扎根大庆油田、献身石油、担当重任、艰苦创业,为油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校企继续携手同行,借助大庆油田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双方资源、技术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加强企校合作,共同向建设基业长青百年油田和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3

副校长刘大锰总结了我校与大庆油田近几年来的科研项目合作成效,对大庆油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刘大锰表示,我校与大庆油田将以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依托,立足长远,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可持续的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持续为企业输送理论扎实、富于实践的技术人才。

4

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条件、培养就业,以及在非常规油气研究方面成果,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在“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征程中贡献地大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鼓励校友们继续深厚理论基础,扎实业务功底,秉承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彰显“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

5

6

刘大锰一行还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三超”文化展厅,感受了深厚的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根本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