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学院路校友科技创新赛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分赛场活动举办

7月7日,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学院路街道工作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中科智汇工场联合承办的“学院路街道校友科技创新赛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分赛场”活动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0810065400v2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剑华,我校副校长刘大锰,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志丹,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鹏出席活动,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海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科智汇工场及来自投融资、产业界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0810070354ff

刘大锰指出,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加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多项科技成果在海淀区转化落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学院路街道的沟通合作,为服务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贡献地大力量。

08100711tyl5

郑鹏表示,学院路汇集了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深入推进区域创新中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举办学院路街道校友科技创新赛事,将进一步激发地区创新创业活力,吸引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科创项目落地生根,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


08100720du1k

活动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新材料、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的14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赛事路演。投融资、产业界的5位专业评委现场对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据悉,学院路校友科技创新赛事以学院路辖区六所高校为单位,发掘和服务院校和院校校友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型项目并邀请参赛,创新赛事将于今年11月举办现场总决赛。我校分赛场是该赛事的第二场分赛,该赛事的其他分赛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陆续举办。


081007323hdp

本次赛事也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处、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中地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能源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数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到场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