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开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科转公[2022]003号】

《一种硅藻土/(GR+TiO2)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专利实施许可的协议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中地大京发〔2021〕65号)规定,现将我校拟对外实施许可专利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自5月15日起至5月29日(15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科技处,电话 82323312。

专利名称: 一种硅藻土/(GR+TiO2)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CN201710721831.1

专利类型: 发明

专利授权日:2020年3月31日

发明人: 王丽娟 杜高翔 左然芳 宋锐

专利权人: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转化方式:实施许可

拟交易价格: 100万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硅藻土/(GR+TiO2)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以经过精细提纯和孔结构改造的硅藻土为载体,钛酸四丁酯为钛源,通过掺杂石墨烯,制备成硅藻土/(GR+TiO2)复合光催化剂。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制备的硅藻土/(GR+TiO2)复合光催化剂,可有效地提高颗粒与有机物的亲和力、吸附效率和可见光条件下光催化降解速率,且能有效解决催化剂与水分离困难的问题。所述方法生产过程中不产生污染,适合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