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横向科研项目结项办理流程

根据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22]88号)》相关要求,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后应及时办理结题验收手续。

横向科研项目结项办理流程如下:

一、项目经费到账和往来账的清理工作

1. 未完成认领经费的项目,应先在科研管理系统-入账办理中查询并认领经费,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完成经费拨付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须及时与甲方沟通,督促甲方尽快拨付项目尾款,尾款不予拨付的,须和甲方签订补充/变更/终止协议。签字盖章后的补充/变更/终止协议上传至科研管理系统中,原件交科技处留存。

2. 甲方单位破产/倒闭而造成尾款不能拨付且无法签订补充协议的,由项目负责人向科技处提供相关情况说明。

3. 清理科研项目未报销完毕的账目、未还清的借款、项目待支出绩效等应付未付款项,查询项目经费分本情况,确定每个经费本的项目剩余经费数额。

二、线上结项申请

1. 委托方(任务下达单位)对结余经费的处理另有规定的,请联系科技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2. 委托方未做约定的,项目负责人登陆“信息门户—科研管理—项目管理—办理业务—结项”中填写相关结项信息,上传项目结项的相关材料(成果报告、验收意见、科技成果登记表及其他说明材料扫描件)后提交申请。

3. 有经费分本的项目,统一由主经费本负责人提出线上结项申请,线上申请时须备注每个经费负责人剩余经费的金额和结项的形式。分经费本负责人无需进行线上结项申请操作,仅需提交纸质材料。

三、项目结项纸质材料准备

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审核表》(附件1)一式两份,项目负责人签字,所在单位签字盖章。有经费分本的项目,经费主本和每个经费分本负责人须各自填写结题结账审核表一式两份,填写各自负责经费的剩余金额及结项方式,分本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由主本负责人一起交至科技处。

2. 项目结题报告纸质版一份,报告原则上需由封面、扉页、目录、正文组成,封面加盖所在学院公章或校章,报告无需装订(夹子夹上即可)。若成果报告涉密,需先联系科技处,向科技处提交项目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相关说明,按照学校保密相关要求办理。

3. 项目验收意见一份。合同中有约定的,由委托方出具验收意见;合同未约定的由项目所在二级单位负责验收和结题审核,出具验收意见。

4. 科技成果登记表一份(附件2)。

四、科技处现场办理

科研管理系统中提交结项申请后,携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审核表》、项目结题报告、验收意见、科技成果登记表、补充协议及其他说明等纸质材料来科技处401办理结项。

五、经科技处审核盖章后的结题结账审核表一份由科技处留存,一份由项目组经办人交至学校财务报账大厅20号窗口。

六、以上流程仅适用于非涉密横向科研项目。

 

   联系电话:82323312

 

 

                                                               科技处

                                                            2022年5月6日

 

附件1:横向项目结题结账审核表2022年.docx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成果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