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请的通知

为进一步鼓励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四个面向”,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基于遥感技术,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不断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依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评选办法》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年度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简称交叉研究项目)申请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资助计划

2022年拟择优资助4-5项,单项资助经费8-10万元,项目执行周期为两年。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师德品质优良;

(2) 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具备较好的遥感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基础和背景,业务熟练。

2. 符合下列条件将择优入选:

(1)项目侧重学科交叉,体现遥感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优势互补,凸显遥感科学与技术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

(2)申请人具有一定的团队基础,在所申请项目的领域已有较好研究基础,如已发表高水平论文、相关技术已得到应用等。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

(1)在师德、师风方面有不良记录者;

(2)存在过往学术不端行为者;

(3)在申请评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

三、考核指标

发表相关高水平论文、申请相关专利。

四、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人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zhuyan@cugb.edu.cn,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2.交叉研究项目可由一位申请人单独申请或多位申请人共同申请。共同申请时,申请书须由申请者本人或联合申请者共同撰写,并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填写申请书简表时请准确填写“涉及学科”和“关键词”内容。

3.申请书的研究内容已获得其他渠道或项目资助的,须在申请材料中说明获资助情况、与本项目的关系和区别。

4.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成果,并进行项目结题验收答辩。

联系人:祝艳 邱勇凯    联系电话:82323312


      附件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 关于印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天宏图遥感学科交叉研究项目评选办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