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科技处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25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在6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志丹主持,副校长刘大锰、机关党委委员彭国华出席,科技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科技处党支部于3月11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支部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赵志丹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对2021年度科技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剖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职能职责,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填写了测评表。

微信图片_20220330174231

      彭国华委员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她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认真客观地找出存在的问题,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问题不断改进。

微信图片_20220328085640

    最后,刘大锰副校长进行点评,对科技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处领导班子及全处同志团结协作,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赵志丹书记的述职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总结非常到位,党员同志们也进行了有意义的剖析反思。希望科技处对于巡查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2022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科技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20328085635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科技处将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七十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