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参观党史展览 追寻初心印记

    

微信图片_20211208082349


       为深化党史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刘大锰副校长,赵志丹处长带领科技处成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微信图片_20211208082253


       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线,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沿着展厅一路走来,仿佛穿过一条时空隧道,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华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参观中大家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208082514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科技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迎接校庆70周年和党的20大召开,做出新成绩,为我国科技自强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