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支部交流促党建 联谊互动共发展

为深化党史学习,加强支部间联系,12月2日,科技处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与专业党支部20余人共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04212542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这里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更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历经沧桑,北大红楼成为见证近现代中国发展历程的重要建筑。

漫步在红楼,感受这片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革命先辈勇于探索,创办杂志、成立协会,出版书籍,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走,用实际行动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唤起民族的觉醒,点燃新文化的火炬,吹响新时代的号角,给予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

微信图片_20211204212549


参观过后,在回程的路上,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做了简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的一份子,我们更要敢于担当,用五四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为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也是一次科研人员与科研管理服务人员的交流活动。通过此次交流,管理服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一线科研人员所想所需,有助于更好的开展科研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