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的通知

    根据《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21]7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北京创新研究所联合设立“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中心与北京创新研究所联合设立“北创助教项目(二期)”,支持高校在量子计算、人工智能、轨道交通、智慧财务、智能建筑、社会科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北创助教项目(二期)”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的要求。

    4.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2年4月1日~2023年3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5.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课题申请

    1.请各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申请书》(附件2),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

    2.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3室,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网络信息处 张杰收。

    3.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张杰 电话:010-62514689

    北京创新研究所联系人:业务支持:刘淼 电话:18810120508

                                     技术支持:蔡娜 电话:18201053380

科技处联系人:张  楠  电话:82323312


附件一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申请指南说明.doc

附件二北创助教项目(二期)申请书.doc


科技处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