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激荡浩然正气 传承伟大精神 ——科技处观影《长津湖》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科技处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一幕幕真实的战争场面、鲜活的人物无不显现老一辈士兵用鲜血捍卫的尊严,无不昭示今日的和平不易。

影片展现了志愿军的钢铁意志、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唤醒了大家深藏的民族记忆。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科技工作中,为祖国今日的科技建设奋力拼搏。


微信图片_2021101418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