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技术市场合同登记及免税办理流程

一、政策规定:

我校科研人员签订的技术合同均可在北京市技术市场办理合同登记备案。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专利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办理免税登记备案之后可开具免税发票(技术开发类只有开普通增值税发票才可办理免税)。

技术服务等类型合同,可根据需要,参照以下流程仅办理办理合同登记备案(仅需办理到第3步,不能办理第4步免税)。

二、合同登记备案及免税办理流程

1、登陆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网站(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办事服务版块http://kw.beijing.gov.cn/col/col1312/index.html),阅读办事指南及流程图。从https://fwy.kw.beijing.gov.cn/cbtm/以合同卖方登录“北京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我校统一账号:ckx0610019;密码:Dzdx@135

请各位老师学生不要擅自修改密码!如密码有问题,必须联系科技处,由科技处负责修改,科技处联系电话82323312

2、根据签订的合同内容,在合同申请中录入买方信息和合同信息等内容。选择合同登记机构时,在北京技术市场网http://210.76.97.49/Advanced/body.jsp可查具体登记机构。建议选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合同登记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38号柏彦大厦701室,电话:82339836。

1

2

3、在网上提交技术合同登记信息后,无需打印登记表,持2份申报合同原件或1份原件1份复印件(复印件需在合同封面盖校章)。

技术转让(专利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合同还需携带相关专利证书复印件2份,加盖学校公章;专利缴费情况(可从网上查询打印或请专利代理机构提供)。如合同封面未体现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字样,需补充封面并盖校章),报送到在网上申报登记表时选定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

4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专利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如需办理免税,待系统产生合同登记号之后,线上填写《技术合同技术性收入核定表》(在“合同执行”模块中”,点击“查询”,可在列表中选择),填写完成后打印2份,加盖所需签章、公章。盖章后再次前往技术合同登记处审核并盖章。

3

5、持登记备案合同《技术合同技术性收入核定表》,根据核定金额,开具免税发票。


科技处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