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创历史新高

图片20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部分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06项申请获得资助,获直接经费资助7130万元,获批资助率为29.94%,这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获批数首次超过100项。

  同时,我校在多个项目类别上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院朱弟成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获得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该类项目;地学院王庆飞教授和能源学院姚艳斌教授分别获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亦是我校首次有两位教师同时获该类项目支持。

  此外,我校在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上保持稳定。地学院邓军教授、顾雪祥教授,能源学院刘大锰教授和水环学院郭华明教授分别获重点项目资助;地学院翟德高教授和科研院何永胜教授获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我校本次获批的106个项目包括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重点项目4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4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5项。

  本次基金委公布的部分评审结果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项目等,共计45681项,平均资助率为16.51%。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结果公布结果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