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发展之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月7日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赵志丹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发展之路”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44.jpg

 党课上,赵志丹书记以时间为线,带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科技发展之路。建国初期,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两弹一星”的奇迹,取得了青蒿素、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重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实施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科技攻关计划,跟踪研究世界先进技术发展趋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大批优秀科技人才。进入21世纪,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我国科技实力“后发赶超”,实现了整体性、格局型的快速发展。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起步,以筚路蓝缕开拓,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910144918.jpg

 通过党课的学习,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们对我国科技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身心投身我校科技管理事业,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时代,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