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我校葛建平教授获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资助

图片15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评审结果日前公布,经单位和同行推荐、答辩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遴选出60名青年学者作为资助对象,我校葛建平教授获得项目资助。

  葛建平教授现任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资源经济与管理研究,特别是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的多维耦合模型与模拟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在政策冲突与协同、自然-社会链接的综合评估模型等理论和方法领域实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包括揭示了多目标、多主体、多政策的耦合机理;提出了市场、政策与技术三重作用下战略性矿产资源耗竭路径的优化策略;设计了面向多国政治经济博弈的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政策方案。2019年,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2/10),入选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2020年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入选我校第四批“求真学人”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和北京社科基金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ergy Policy、Resources Policy、资源科学等本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8篇,总他引频次573次,4篇入选ESI Top 1% 高被引论文,多篇政策建议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和部门采纳应用。2020年5月起,受邀担任国际SSCI期刊《Resources Policy》副主编。

  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是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于2021年设立的人才项目,旨在发现、培养、集聚一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形成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的良好激励机制,促进优秀人才不断成长,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项目以3个自然年为一个资助周期,每个周期遴选不超过60名政治坚定、学风严谨、深具学术潜力的39周岁(含)以下的青年学者作为资助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