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申报工作结束

 日前,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申报工作,共15个学院参与申报,申报各类项目354项。较2020年集中接收期增加64项,申报项数创历史新高。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受理科学部情况统计,我校今年申报项目覆盖所有科学部(包括基金委新成立的交叉学部),其中主要集中在地球科学部,达到272项,其次为工材科学部,共申报37项。申报项目涉及10类项目,包括面上项目159项、青年项目121项、重点项目25项、优青24项、杰青12项、联合基金5项、创新群体项目3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2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1项。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和构建科学基金资助新格局,从优化人才资助体系、全面实施新申请代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多面进行改革。为使申请人更好地了解基金委改革政策,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同时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今年1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并在3月组织收看交叉科学部宣讲会。今年我校采取“申请人自查-学院初审-科技处复审”的基金审查方式,为方便申请人自查及学院审核,科技处撰写并发放了“形式审查表”及“常见问题汇总表”,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线解答,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