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郭颖做客名师讲堂

2022-04-15     发布:[教务处]谭艳敏    点击:3

微信截图_20220414152208

4月14日下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珠宝学院郭颖教授应邀做客课程思政名师讲堂,以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玉雕与玉器》为例,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与体会。

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相关,其中蕴含着天地观、道德观。郭颖教授以坚守优秀传统文化开题,深刻阐释了玉器的自然材质与人文价值的联系,玉器雕刻的技、术、意中所蕴含的工匠精神,玉石品质中蕴藏的传统美德以及象征的美好寓意。在课程讲授中,郭颖充分发挥课程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实现“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课程思政名师讲堂是教务处首次组织此类专题讲座,在今后的活动中,还将陆续邀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开展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