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培训

课程思政名师讲堂(2022年第1期)

2022-04-06     发布:[教务处]谭艳敏    点击:121

各学院(部):

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工程,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举办“课程思政名师讲堂”,邀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作专题讲座。

一、时间

2022年4月7日下午15:00-17:00

二、主题

课程思政构建与实践——以“构造地质学”课程为例

三、主讲人

王根厚,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地质学基础课程优秀教学团队、教育部首批虚拟实验室建设试点等负责人。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李四光地质科学教师奖、中国地质调查局首席填图科学奖。发表学术论文220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7部、教材5部。

    四、观看方式

本期讲座通过超星平台直播,超星学习通用户请登录电脑端培训平台https://cugb.mh.chaoxing.com/)或者通过手机端学习通,在“课程-我学的课”里面找到“课程思政名师讲堂”进行学习。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4月6日